跨年夜黑洞霾害襲!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0 日訊】日前傳出一張中國的PM2.5觀測圖,空氣質量指數破表,出現測不到準確數值的「黑洞」,讓人擔心是否影響台灣,提醒您,明天跨年夜,除原了有空污外,還有隨乾冷空氣南下的境外污染物,霾害會襲台,可能達橘、紅害等級,尤其南部,外出跨年千萬記得帶口罩。而由於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更是下探13度。

連續假期第一天,早上外頭灰濛濛,還下著毛毛雨,幸好這波水氣,週日下午就會開始減緩,跨年夜全台各地,轉為乾冷天氣。

氣象預報員 吳依帆:「從今天晚上開始,會有一波水氣移入,因此在北部東半部都有明顯的短暫雨,北台灣氣溫將在清晨開始,一路下降,會從18、19度,降到入夜只有13到14度左右。」

新一波冷氣團報到,北部地區,低溫下探13度,降雨機率百分之10,而中南部14到17度,降雨機率就更低了,適合民眾外出跨年,但唯獨宜花東地區位處迎風面,可能還是會有零星降雨。

雖然氣象局公布,2018新年,本島東部的日出時間一路從三仙台最早的06:35,一直到新北三貂角的06:37,但因為雲層厚,想看到還得碰運氣。

另外,隨著東北季風報到的,還有位在中國陜西這片超大黑洞,夾帶高濃度的空氣污染物,推估也將在跨年夜襲擊台灣。

氣象預報員 吳依帆:「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加上境外污染物的影響,因此在明天(31號),空氣品質在北部,可能是達到橘色,局部可能達到紅色警戒,中部南部則是到達紅色警戒。」

這波境外污染物,週日清晨開始影響台灣,多數地區空氣品質的指標,都有可能到達橘紅害。

尤其這次冷氣團「偏東風」,加上中央山脈地形影響,所以整個中南部的整體風速都很弱,讓髒空氣更容易停留,雖然外出跨年不必帶雨具,但除了大衣外,口罩可得記得戴,盡量減少髒空氣侵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