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獎金有落差!戴資穎720萬被她超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0 日訊】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2017年)成績斐然,她2017年總共獲得24萬美元的獎金,相當於720萬台幣,在國際羽總排名第三,但她並不是今年台灣獎金收入最高的女子運動員,2017最會賺的台灣女將,是網球好手詹詠然,她光是美網的雙打冠軍獎金,就比小戴一整年賺得還要多,今年詹詠然總共賺進超過4300萬台幣。

網前吊球拿下致勝分,戴資穎今年包含香港公開賽在內,總共獲得5座超級賽冠軍,而根據外國媒體統計,2017小戴進帳大約24萬美元的比賽獎金,大約是台幣720萬。

戴資穎是目前羽球的世界球后,不過因為今年報名參加的比賽較少,其中也因為世大運,為台灣留下金牌而放棄世錦賽,所以小戴累積的總獎金,只排在所有選手的第3名,無緣達成獎金后二連霸。雖然戴資穎身為球后,不過她並不是今年比賽獎金拿最多的台灣女將。要說最會賺的球員,就是網球選手詹詠然。

大滿貫美網雙打冠軍 詹詠然:「這是第一次把名字刻在獎盃上,而且是我跟辛吉絲一起,這是我的榮耀,美夢成真。」

詹詠然說的獎盃,就是2017美網雙打冠軍。這場比賽她就拿到33萬美元的獎金,比小戴一整年還要多。而根據WTA官網統計,今年詹詠然進帳將近147萬美元的獎金,大約是台幣4374萬。至於她的妹妹詹皓晴也有34萬美元的收入,另外今年謝淑薇也進帳45萬美元,都比戴資穎還要多。

羽球世界球后 戴資穎:「(小戴)大家好。」

平心而論運動項目不同,拿來比較有些不公平,不過也看得出來羽球跟網球現階段市場的差距。而戴資穎雖然獎金賺得不多,不過她的人氣非常高,今年廣告代言眾多,也算是補足小戴的一點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