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衛生棉到口罩 不織布觀光工廠新館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1 日訊】以生產婦嬰衛生用品起家的企業,(29日)不織布觀光工廠新館,在台南市將軍區開幕,新館觀光工廠除了可以讓民眾觀摩面膜的自動化生產外,還有DIY活動教室,也成了台南濱海地區新的觀光據點。

這家觀光工廠外型相當特別,以蛤蠣造型的白色流線型建築外觀,融入該區濱海特色,具有在地意涵又不失新穎風格。

建築師 蔡宜璋:「整個雲嘉南風景區裡面的一部份,濱海裡面我們最多的是蚵殼、

不織布創意觀光工廠新館開幕啟用,是台南推展觀光工廠的第10家,新館希望讓民眾了解不織布應用,更進一步帶動地方發展。

民眾:「大家來到這邊能夠休息,也可以參觀整個一個設備,可以說它的規劃非常完善。」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全市有24個觀光工廠,24座可以說佔全國的大概六分之一,現在是一個非常好的旅遊方式,可以寓教於樂知性,還有 相關的動手DIY。」

企業總經理 戴秀玲:「利用觀光工廠的一些宣傳一些行銷,讓所有台灣消費者知道,不織布在我們生活裡面佔有多重要位置。」

這家企業是台灣最早投入婦女及嬰兒衛用產品的製造商,名列全球不織布廠商前40強,跨足環保領域,成功開發防治PM2.5的口罩。

企業董事長 戴榮吉:「所有產品都是婦幼產品,還有家護產品,環保產品像PM2.5的口罩,汙水處理,汙水處理的設備。」

企業總經理 戴秀玲:「不織布主要是拋棄式的概念,能夠讓我們的環境讓我們生活能夠更乾淨,公司也 一直朝著環保材料在開發中。」

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面膜的生產自動化流程與包裝自動化流程,企業結合服務觀光,提供遊客知性與休閒的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