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學推動深耕計畫 「幸福農園」有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1 日訊】弘光科技大學推動教育部深耕計畫,配合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資工系學生測試組裝感測器,在龍井區龍泉國小的「幸福農園」則進行監控日照及濕度,提升收成。29日上午,大學生、小學生及社區長者,一起採收共同耕種的成果,為歲末聯歡尾牙活動「加菜」,場面熱鬧溫馨。

小朋友看著手中的菜,這些都是自己辛苦的結果。

小學生:「滿好玩的,指甲會髒掉。」

小學生:「就是我覺得很有趣,很有成就感,可以吃到自己種的菜,可以體驗到農民的辛苦。」

小學生:「看到它有側芽就把它拔掉,長到外面就把它綁起來。」

小學生:「很多的(農業)知識可以讓我們學習。」

台中市龍泉國小校長 陳勇男 :「農業樂齡班的阿嬤,捨不得孫子辛苦,所以她也會來拔拔草,那也增進社區、家庭新氣象。」

社區的老人教導什麼季節種什麼菜,還有科技大學的學生利用所學,設計可以監測植物日照、乾濕度,讓小小農夫可以精確地為農作物澆水、防曬、防寒,提升收成。

弘光科大資工系學生 葉承林:「就會想說透過這個機會,可以讓我們把所學的東西呈現在,讓所有的人看到,讓小朋友也了解科技這部分。」

弘光科大學習服務中心主任 張簡琳玲:「我們希望可以用這個場域去結合他,讓他知道說我的專長也可以用在不同的產業,就是他們真正活在生活裡面,然後應用他們的專長。」

開心的為歲末聯歡尾牙活動「加菜」,一次很好的土地體驗,讓三方增進交流,人與人之之間的距離又進一步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