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整棟消失!跨年夜最強空汙來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1 日訊】今年的跨年夜,可說是讓人既開心又無奈,因為大陸冷氣團南下,今年的跨年夜,面臨3年來最嚴重的境外空汙,環保署更是首次啟動了二級防治指揮中心。 

天空一片霧茫茫,原本清晰可見的台北101,竟然不見蹤影。大陸冷氣團南下,今年的跨年夜,面臨3年來最嚴重的境外空汙,今晚參加活動的民眾,務必做好萬全準備。 

環保署長 李應元:「參加完活動之後,是不是能夠減短那個時間,減少那個暴露,我們也做一個呼籲。這一點我們會持續的來關注到明天,我們預計是明天中午,應該是可以來解除這樣的狀況,如果風速、風向有改變的話,也能夠加速這個我們脫離霾害,這一波霾害的一個影響。」 

北區的監測站,從北部到竹苗地區,幾乎都達紅色警戒,隨著冷空氣南下,中南部的部份測站,也陸續達到紅色警戒。面對超強空汙來襲,環保署除了實施台電有史以來,最高的火力電廠降載量,今晚到明天最大降載量將達462萬千瓦,相當於台中火力發電廠8.4部機組停機,還首次啟動二級防治指揮中心,目前已有九個縣市成立,如果達到11縣市,將會開設一級防治指揮中心。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 蔡鴻德:「一級開設的時候,包括經濟部的次長就會過來,那時候要求的就不是只有要求國營事業,因為我們希望開始進一步盤點到,各個工業區裡頭各個工廠。」 

環保署也呼籲,有心臟以及心血管疾病等敏感族群,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時務必戴上口罩。氣象局也預報,今晚的溫度,空曠區低溫將下探13度,民眾出門可要做好萬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