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陳育煥如何從過去的叛逆不羈到成功逆轉人生 | 2017 總統教育獎

總統教育獎係鼓勵學子以順處逆、力爭上游、出類拔萃之精神,以彰顯國家對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之重視,本次獲獎學生共計56位,期能以這些同學所展現以順處逆、力爭上游、出類拔萃的故事,激勵各級學校學生對生命的熱愛及重視,並以此影片做為生命教育的素材。

-----------------------------
【 陳育煥 】
就讀學校:臺南市立永仁高級中學國中部
獎獲獎學生標題:追風少年

育煥的家庭經濟不好,父親又早逝,母親更是長期受憂鬱症所苦。所以學校安排育煥住校念慈暉班,希望規律的生活,能讓他安心的學習與長大。
但畢竟還是血氣方剛的花樣年少,上課、練田徑、上課、練田徑這樣過於規律的日子,滿足不了少年躁動的心,他也一度逃離,讓關愛他的師長們憂心忡忡。
所幸,他自己最後選擇了回來。而且,田徑場上的成績,也越來越好,他不僅跑出第一名,也跑出了人生的自信與出路。
育煥也是個孝順的孩子,雖然母親無法照顧她,但他卻未曾抱怨,更用自己的正能量,讓母親病況逐漸好轉。他在夜間還學習水電技術,並利用課餘時打工貼補家用。他也是學校田徑隊隊長,自律甚嚴且具領導能力,備受隊友敬重。
育煥現在北上在三重念書,繼續練田徑,願這位追風少年,未來一路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