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強硬遏止示威 川普推文:世界在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伊朗多座城市最近爆發8年來最大的反政府示威活動,抗議物價上漲和貪腐問題,目前有數百人遭到逮捕。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要求伊朗尊重人民的表達權利,並警告世界正在關注這件事情。

在伊朗的克爾曼沙汗,警方動用水柱試圖驅散抗議者,並在過程中逮捕了數十人。

伊朗第二大城馬什哈德(Ma?had)週四爆發反政府遊行之後,週五擴大到全國數個城市。

數千人加入了抗議行列,示威者上街表達對高物價與政府貪腐的不滿,質疑政府揮霍國家財富,介入敘利亞與伊拉克等國的衝突,並把矛頭指向總統羅哈尼及精神領袖哈米尼。

在伊朗,示威抗議活動相當罕見,任何集會都會遭到警方強硬制止。

美國國務院週五發表聲明,敦促國際社會支持伊朗人民要求基本權利、制止腐敗。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推文表示:「伊朗人民已經受夠政府的貪腐,並揮霍國家財富,為國外恐怖主義提供資金。伊朗政府應該尊重人民的權利,包括表達的權利。世界正在關注這件事。」

總統川普也發了與桑德斯推文相同的內容,支持伊朗人民和平抗議表達訴求。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