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世大運榮耀時刻 看見台灣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好,總統府今年的升旗典禮,特別安排台北世大運金牌選手,領唱國歌、國旗歌,因為,國人都還對去年夏天,台北舉辦的世大運,印象深刻。台灣選手表現亮眼,以及世大運的一切規劃,都獲得外國選手以及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的肯定,新年的第一天,我們帶您回顧,2017台北世大運,令人感動的榮耀時刻。

世大運台灣國手,搭上遊行車隊,台北街頭萬人空巷,民眾熱情揮舞旗幟,夾道歡迎台灣英雄。

民眾:「很榮幸能參加到這個遊行,我覺得非常值得。」

民眾:「台灣Number One。」

首次舉辦世大運的台灣,中華健兒發揮主場優勢,拚出亮眼成績。中華隊奪下26金、34銀、30銅,成績高居大會第三名。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一場運動盛會,讓台灣用運動和世界交朋友,讓台灣更緊密的融入國際社會,讓世界看見台灣。」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會長 Oleg Matytsin:「六年前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將此次世大運的主辦權交給台北,經過六年的努力,台北帶給許多運動員,畢生難忘的回憶。」

台灣選手豐碩的戰績,以及世大運的各項完善規劃,外國選手讚不絕口。

國際醫藥委員會成員 Ian Robert:「我覺得台灣選手表現的非常好,在地主球迷面前的表現,地主球迷對選手來說是一種鼓舞,台灣選手也展現了傑出的表現。」

回顧世大運榮耀時刻 看見台灣競爭力
回顧世大運榮耀時刻 看見台灣競爭力

荷蘭水球隊教練 Albert Thijs:「這是個很棒的體驗,我們遇到了很多友好的台灣人,他們對我們很親切。」

德國代表團醫生 Eva-Maria Schneider:「選手村很美麗,所有事物都在很高的水準,我們經歷過很多屆世大運,這次的舉辦有很高水準,食物很棒,每個人都很喜歡,我們真的享受很棒的時光。」

雙臂微微顫抖,舉重好手郭婞淳奮力一舉,在舉重58公斤級項目,挺舉142公斤,奪下金牌,更突破了世界紀錄,感動淚水全寫在臉上。

第29屆世大運女子舉重58公斤級金牌得主 郭婞淳:「我相信,那個142公斤是,我相信那是全台灣人民一起幫我舉起來的。」

奪下金牌的台灣英雄,還有「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翻滾吧,男孩」李智凱、世界球后戴資穎,以及標槍國手鄭兆村等選手,,鄭兆村不僅替台灣拿下了世大運標槍金牌,更寫下了亞洲新紀錄。

儘管世大運開幕進場,遭到反年改團體鬧場,不過精彩的開閉幕式,以及台灣選手的輝煌戰績,已經光榮的 載入了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