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FB買100%綠電 魏明谷:2月有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國際企業買綠電,成為主流趨勢,Google、Facebook、蘋果等大型企業,動作積極,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透露,包括Google、臉書,正積極跟台灣接洽。

慶祝2018新的一年到來,彰化縣政府,上午舉辦升旗典禮活動,吸引民眾感受新年新氣象。而彰化縣長魏明谷,致詞透露,彰化縣在綠能產業方面,有了重大進展。

彰化縣政府 魏明谷:「我們招商引資,在綠能的開發,我們都已經獲得重大的成果。那我們知道Google和Facebook很積極,要跟我們彰化縣政府接洽,因為它要來購買100%的綠電,所以在未來的2月,應該會有看到成果。」

Google.FB買100%綠電  魏明谷:2月有成果
Google.FB買100%綠電 魏明谷:2月有成果

網路巨擘Google、Facebook、蘋果,以及汽車製造商BMW,食品零售業雀巢、可口可樂和沃爾瑪(Walmart),發起聯合倡議,打算在2020或2030年前,達到用電100%,靠再生能源的目標。企圖透過長期購電合約,直接購買綠電,成為一項趨勢。

彰化縣政府 魏明谷:「綠能是一個趨勢,尤其我們面對極端的氣候,以及空氣的汙染,更讓我們發展綠能展現決心,」

去年4月底,台灣方面由標檢局成立國家再生能源發展憑證中心,解決台灣國內綠電憑證制度,據了解,Google已經要求在台購買綠能,裝置量要達五萬瓩,正在與台電洽談合約,由綠電業者直接供應,因應龐大需求,國內再生能源產業,有望傳出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彰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