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率降低 新年寶寶越來越稀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新年第一天,也有幾個新生命,選擇在這個時候報到,康寧醫院早上有2位新年寶寶報到,但其實以往1月1日,平均都會有5~7位新年寶寶出生,一間醫院只有2個嬰兒在今天出生,也多少反映了出生率降低的問題。

響亮哭聲,可愛的新年寶寶,在1月1日早上9點,剖腹報到。

台北康寧醫院副院長 尹長生:「今天第一個,9點32分。」

足月39週,在新年第一天出生,是因為媽媽健康考量,在待產後,順利生下3000公克小女嬰。

台北康寧醫院副院長 尹長生:「前幾天其實就是,年底就滿多,到了元旦也是一樣,這幾天大概年底都沒有停過,她本身也是胎位有一點點偏,所以早一點,我們大概在38、39週,安全生產。」

女嬰爸爸開心進到產房看孩子,今年新年,也還有一位媽媽,準備在中午,迎接生命中第一個小寶貝。

新年寶寶母親 白小姐:「就剛好週數夠,滿幸運的。」

新年寶寶父親 林先生:「第一胎吧,所以緊張吧。」

整個早上,醫院只有2個新年寶寶,也反映出生率越來越低的狀況,因為在2013年,全年的新生兒只有19萬9千人,到了2015年增加到21萬3千多人,但之後年年下滑,但2017年到9月前,只有14萬個寶寶出生,新生兒可能創下史上新低。

看看光是北市聯醫,2015整年有11個新年寶寶,但到了2016年只有4位,2017年報到的更只有1個人,跟著出生率降低,新年寶寶也可能越來越稀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