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 吳敦義、周錫瑋互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好,再來看到,國民黨中央,今天舉辦升旗典禮,和執政黨互別苗頭,喊出拒絕空汙重返藍天的訴求,想參選台北、新北市長的人選,都到場了,而其中,想代表國民黨收復首都台北的丁守中、鄭麗文,也不約而同喊出,盡早初選決定人選,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地方執政很重要。

國民黨舉辦2018新年升旗典禮,有五百多人到場,除了行禮如儀的儀式,還有健康操。

國民黨發言人 洪孟楷:「口罩戴上,象徵我們拒絕空污,我們要還我藍天,準備做健康操啦。」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當前政府能源政策的矛盾,PM2.5已經使得全台灣遭受癌症威脅的恐懼。我們盼望107年能夠重返執政的目標,好不好。2020年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重返執政。」

台上高喊重返執政,台下跟2018選戰年相關的人士,包括要選台北市長的丁守中、鄭麗文,以及爭取參選新北市長的周錫瑋,都以黨員的身分到場。周錫瑋一看到吳敦義,主動向前握手,不過兩人互動冷淡。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我跟侯友宜兩個男人中間,不太會有火花,但是我也覺得可以互相好好的聊一聊,因為在許多的時候王不見王,反而不太好,和氣的來做一個溝通。」

前立委 丁守中:「國民黨應該早一點提出它的人選,這樣子一對一,對柯P的話,能夠提早的形成互相對比的形勢,這樣對國民黨也比較有利,台北市的候選人的提名不能夠再拖。」

前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國民黨應該要提早的確定初選的時間,機制呢,現在看起來應該就是全民調,大家不會有其他的爭議。過完農曆年之後,我也希望能夠趕快開始,我們所有的初選作業。」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有沒有台北市或新北市可以收復的信心),我們一定要比現有執政的縣市,要有明顯的進步,這才行啊,因為地方非常重要。」

畢竟年底就是2018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開年第一天的新年升旗典禮,充滿濃濃政治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