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東改變中 川普挺伊朗民眾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2018年一開始,中東情勢就出現變化,伊朗民眾的大規模抗爭已經進入到第五天,但在當局的鎮壓下,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美國總統川普,對這場抗爭大動作表態,強調這是民眾的覺醒,並批評伊朗政府打壓人權。

週一,伊朗的大規模群眾抗爭進入第五天,民眾對於國內嚴重的通貨膨脹及高失業率表達不滿。

伊朗當局則出動軍警,對部分抗議民眾進行鎮壓,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2人死亡。

伊朗國內經濟不佳,雞蛋與禽肉類食品價格飆漲超過40%,加上官員貪腐問題,許多民眾苦不堪言,紛紛走上街頭表達抗議。

週一,川普在推特上表達關切,他說,「伊朗人渴望食物和自由的同時,也渴望人權。伊朗的財富正在遭到洗劫,是時候作出改變了。」

在剛剛過去的週日,伊朗當局還下令封鎖Instagram等社交網站,以及手機通訊軟件Telegram,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川普批評伊朗當局的作法,是「讓和平的示威民眾無法彼此溝通。很不好!」

連日來,川普在推特上頻頻發文,關切伊朗局勢,批評伊朗政府打壓人權。

外界預測,川普很可能在今年一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重啟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新唐人記者 韓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