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泓旭共諜案 檢調:國台辦年資助15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2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北檢今天針對周泓旭共諜案,召開偵結記者會,認定周泓旭提供資金,並利用王炳忠等人成立的「燎原新聞網」等,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涉犯《國安法》,將偵查結果移送高院併案審理。另外,王炳忠等3人雖然在這個案子上是證人身分,但也有人告發他們涉違反國家安全法,北檢已將3人列為他字案被告,另案偵辦。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周士榆:「被告於總結報告中,具體載明,燎原網站目前由國台辦全額支持。」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周泓旭共諜案,將周泓旭所有的隨身硬碟送交鑑識,復原刪除資料後,取得「星火T計劃」、「2015年終工作總結報告」、「入黨志願書」等資料,檢方認定周泓旭這部分的行為,也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周士榆:「國台辦一再許諾,今後3年,每年資助1500至1600萬新台幣,由王使用、無須報帳。」

主任檢察官周士榆表示,周泓旭接受國台辦的指示,利用並參與王炳忠等3人運作的「燎原新聞網」、「新中華兒女學會」及執行「星火T計劃」的機會,協助提供所需資金。林明正、侯漢廷在接受檢察官訊問時,也坦承曾將國軍友人的資料交給周泓旭。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周士榆:「訂定3千元至5萬元不等之分級獎金,物色國軍人員並深化交往,以達成對國軍進行思想滲透,與物色發展重點對象之目的。」

承辦檢察官表示,針對相關新查獲的行為,將移請高院併案審理,此案被告目前只有周泓旭,王炳忠等人是證人的身份,不過,由於王炳忠等人在日前被搜索後,遭民眾告發涉違國安法,所以針對這部分,北檢將會另案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與王炳忠成立秘密小組 周泓旭系統滲國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