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陽露臉連3天 最大滿月今晚抬頭就可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新年一連放了3天假,還好上班第一天,冷氣團減弱,好天氣將會持續3天。但週五(1月5日)又有東北季風與新一波鋒面報到,而且菲律賓東南方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2日)就會發展成今年第一個颱風「布拉萬」,加上外圍環流影響,到時全台都會濕答答。

連續假期結束第一天,告別冷氣團,全台天氣晴朗,白天20多度,這樣的天氣一連還會維持3天。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預估今天到星期四這段時間,其實大部分地區,天氣都算穩定,目前在菲律賓陸地的熱帶系統,未來到南海以後會逐漸增強,在週末這段時間,它的水氣有可能隨著氣流,來到台灣上空,因此就像我們提醒大家,星期五到週末這段時間,天氣是很不穩定的。」

在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以時速25公里往西邊移動,預計最快今天(1月2日)就可能發展成今年第一個輕颱「布拉萬」;更有可能打破1992年跟2013年艾克索跟蘇納姆颱風,成為誕生時間最早的颱風,將會和週五報到的東北季風互相影響,接下來這個週末,全台都會有雨。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預估星期五開始,會有一道鋒面,之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我們天氣,(熱低壓)向西移動過程中,它可能隨著氣流方向提供台灣水氣,讓台灣地區降雨情況,尤其中南部地區,是有一些機會雲量增多,下到一些雨。」

週末有兩波冷氣團接連報到,好天氣真的只剩這三天,就在2號晚間,也將出現今年最大滿月,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好好觀賞。

天文站主任 鄭俊岳:「最靠近我們地球的時候,又剛好碰上滿月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這個滿月是比較大的滿月,通常在遠地點的滿月,跟最近地點的滿月,它的比例上面就差大概14%左右。」

天文站預測,今年最大的2次滿月都出現在1月,月底甚至會有「月全食」。新年沒看到曙光,民眾今晚不妨抬頭看天空,就能看到最大滿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