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TV收購案多次破局 茂德入主今公聽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國內東森電視,可能由茂德國際投資,以177億元價格吃下,NCC今天下午兩點,將舉辦公聽會,聽取各方對收購案的意見,以及利害關係陳述,由於東森電視歷經多次收購破局,本次收購案格外引起關注。

國內最大電視集團之一的東森電視,收購案引發關注,茂德國際投資,將以177億元,分別從凱雷集團與東森國際手中,買下東森電視股權。背後主導者就是他。

地產大亨張高祥,為人低調,現年57歲,現任茂德機構總裁,經營房地產三十年,是北台灣第二大建商。媒體報導,他與東森集團王令麟交好,在友人林文淵牽線下,敲定收購案。

前中鋼董事長 林文淵:「張董跟王總裁之間,好朋友就是我嘛。 那我就幫他,我覺得這是一個好事。」

不過其實,東森電視先後傳出不少交易對象,美國娛樂公司DMG執行長丹密茨,曾經高調宣布併購,但DMG有中資色彩介入,踩到官方底線,宣告破局。台數科,也打算收購東森電視6成股權,但NCC考量產業發展和市場秩序,不予同意。

時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2015.11.24):「我們不希望看到中國或其他的國家,利用這個媒體的收購,來影響台灣的言論的自由,跟新聞的自由。」

由於茂德國際,並非上市櫃公司,免除了「黨政軍條款」,加上張高祥擁有充足資金,背景相對單純,成了交易案可能順利過關的最大原因。茂德方面承諾,未來3年,將每年增列新台幣1億元,製作本國戲劇、節目、電影等內容,並增加4200萬元,投入升級高畫質設備。

前中鋼董事長 林文淵:「他在做投資的時候,資金的調度,這個不在考慮之內。」

下午NCC將召開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業界傳言,茂德國際已經「打好招呼」,預料交易案會在黃曆過年前過關,後續進展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