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醫療系統聯盟前瞻論壇 探討全球醫療趨勢與科技創新服務

科技部醫療系統聯盟前瞻論壇 探討全球醫療趨勢與科技創新服務。(科技部醫療系統聯盟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東海大學之科技部 「醫療系統聯盟」(http://hsc.thu.edu.tw)為跨領域醫療產學服務團隊,該聯盟為了促進醫療組織、醫療工具供應商與學界的知識交流,以提升台灣醫療品質與醫療競爭力,並未雨綢模為未來可能面臨的醫療服務模式做準備,特於2017年12月22日舉辦「全球醫療趨勢與科技創新服務前瞻論壇」,在該會議中醫療系統聯盟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與Tufts大學醫學院客座教授張武修進行專題演講。

會議一開始由東海大學王立志副校長引言介紹醫療相關議題,醫療系統聯盟理事長李三剛教授於致詞表示,未來聯盟將提供各醫療院所優質的管理輔導。副理事長王國明校長表示,現在醫療及老人問題相當重要,能夠結合醫療科技並有效的解決高齡化所產生的問題,乃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會議中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為各專家學者說明,目前科技所形成的創新醫療服務;美國Tufts大學醫學院客座教授張武修則說明全世界的醫療發展趨勢。

2017科技部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補助東海大學,計畫主持人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翁紹仁副教授為了有效促使醫療領域之產官學界進行交流,並分析未來的醫療服務活動與趨勢,以利各大醫院研擬將來的醫療技術發展方向,本次特邀請貴賓有臺中市衛生局局長與副局長、二十多位醫院院長/副院長/主任、十多家生技與科技公司董事長、美國馬里蘭大學農學院魏正毅院長及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工學院吳士駿副院長、另外有國內十多位學界特聘教授與教授與會。

大家熱情參與此次聯盟前瞻論壇,當天在大家的踴躍出席下,出席率為99%,讓聯盟團隊工作人員都感到欣慰,許多貴賓反應期待2018聯盟活動。會後張武修教授特別於臉書表示,準備明日的醫學和世界跨領域合作,攜手走出象牙塔,需要勇氣和運氣,我們的任務神聖與挑戰無極,但讓我們攜手向前,誰都不是局外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