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熱線提高層會談無回應 各界疑北韓誠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新年的第一天,在北韓獨裁者金正恩,公開宣布願意與南韓進行對話之後,南韓方面也表示歡迎。北韓今天再度主動致電南韓,24小時內就打了3通電話,但對於南韓提議,兩韓要在9日召開高層會談,北韓方面,沒有回應。

北韓官員表示,金正恩下令恢復朝韓雙方的邊境熱線,雙方人員通話大約20分鐘,確認電話與傳真能否正常使用。

不過,雙方官員都沒有提到展開高層會議的問題。

而對於北韓突然宣稱願意對話,美國方面有所保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2018.01.02):「我們非常懷疑金正恩,會有誠意坐下來對話。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南韓的政策也沒有改變,我們都支持朝鮮半島無核化。」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推特上表示,「現在小火箭人首度想和南韓對話,這或許是好消息,或許不是。我們再看看!」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金正恩真正想做的,本質上是在向南韓索取賄賂。」

專家表示,朝韓雙方如果真的在1月9日展開對話,南韓勢必要付出不少代價。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我想北韓會做出某種表示,說他們有意願參加冬奧,但這是有代價的,你可能看到北韓會要求減少制裁、索要石油、或者索要糧食。」

此外,針對金正恩宣稱自己辦公桌上有核武按鈕,川普則語帶嘲諷地震懾稱,「請通知他我也有核武按鈕,不過比他的要大得多,威力比他的更強大,而且我的按鈕能起作用。」

儘管敏感的朝核問題沒有明確進展,但南韓已表示願意以平昌冬奧,作為促進雙方溝通的一個渠道。

2018平昌冬奧組委會主席 李熙範:「文在寅總統非常明確的宣布,如果北韓決定參加冬奧,南韓表示歡迎。」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