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3萬用戶注意!3G電信服務年底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在去年(2017年)6月底,全台的2G服務走入歷史,現在,3G也即將在今年年底退場,從108年(2019年)開始,全台將步入「全4G時代」,目前全台大約有643萬3G用戶,因為用戶多,也讓轉移緩衝期拉長到15天,而NCC也呼籲電信業者,能夠提供等於或優於目前的方案內容,提高民眾由3G轉移到4G的意願。

拿著3G手機按啊按,不只通話,還可以上網,不過,這隻手機恐怕就要被淘汰了,因為NCC宣布,3G電信服務,將在今年(2018年)的12月31號終止。

民眾:「因為淘汰才有進步,就好像電視數位化一樣,你不更換你不終止舊的版本,就永遠都在用舊的。」

民眾:「主要看價錢,如果價錢沒有增加的話倒是還好。」

民眾:「(3G使用者)有點被強迫轉換。」

3G和4G的訊號比起來,4G的網路速度比較快,通話也相對穩定,不過,對大多數的3G用戶來說,手機大多是用來通話,網路的需求用量偏低,而且3G的電信費用,也比4G相對便宜,雖然4G趕上科技進步,但對消費者來說,荷包恐怕也要大失血。

通訊行業者 游先生:「以電話費為主考量的話,我會建議不要換到4G,因為基本上3G的電話費,是比4G低很多的,只要換上去基本上你要多付出來的電話費,最少會有一倍的差價,只要基地台拆的速度快,可能越來越快就沒訊號。」

目前電信業者中,中華、台哥大、遠傳和台灣之星,都還有3G服務,而亞太電信,則在去年就全面終止3G業務。

全台的3G用戶,大約有643萬戶,NCC也呼籲電信業者,在3G轉移4G時,要提供等於或優於原有的方案內容,提高民眾轉移的意願,也將開放民眾用電話、網路方式,申請轉移。

也因為3G的用戶數量多,在3G服務期滿之後,還有15天的緩衝期,讓來不及轉移的用戶進行補救,要是超過緩衝期,3G就無法再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