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明開臨會 朝野協商火爆爭執勞基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立法院明天即將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提案要一直開到月底,力拚《勞基法》等六大案,但一早朝野協商氣氛火爆,兩個多小時的協商無共識,明天還要舉行談話會,再討論一次。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VS.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徐永明:「你那個臉稍微變了一下,和藹一點好不好。2014年。這個.....這個,徐委員、徐委員。這樣議事錄這麼重要。2017年議事錄一點都不重要。」

徐永明拿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出的書,質疑民進黨處理服貿跟勞基法修法兩套標準,朝野協商口角不斷。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VS. 時力黨團總召 徐永明:「你一直整天懷念張慶忠幹嘛,他完全非法,你去問問看多少人認為,林靜儀的作法跟張慶忠沒有差別。」

民進黨團書記長 何欣純:「好啦徐委員尊重人家的發言。」

臨時會要完成《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跟國民黨團都有意見,監察院這時為了前年底《勞基法》修法糾正行政院跟勞動部,執政黨不滿,立法院長蘇嘉全也頗有微詞。

立法院長 蘇嘉全:「監察院在糾正行政院,其實在打臉立法院。因為立法是我們通過的,所以我們不要在這邊扯啦,五院之間大家都互相尊重。」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監察院指點什麼東西啊,監察院現在監察院根本胡搞,所以要一些正確的人去導正它。」

民進黨團提案週五開始召開臨時會,一路要開到月底,下週一優先處理《勞基法》修法,就怕勞團闖立院抗議,保警加強戒備立法院各個出入口,連立法院議場前都加派人力緊盯,臨時會除了《勞基法》修法,還要完成補提名的監委人事同意權,稅改、農田水利組織通則、攸關選手村轉社會住宅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也要完成三讀,總預算也得完成審查才能幫軍公教加薪。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為洲;「因為臨時會規定就是重大事情,臨時的事情,總預算一定要審,還有空汙現在很嚴重有急迫性。」

民進黨團書記長 何欣純:「國民黨已經喊出,每個委員提(預算)五十案,也就是說國民黨團就要提一千多案,一千多案真的需要時間來朝野協商。我們希望透過朝野協商,把可以協商可以解決的提案,趕快來解決。」

執政黨要盡速解決勞基法戰場,朝野歧見大,臨時會大戰,山雨欲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