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母語日 多講母語落實生活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不管哪個族群,母語就是屬於自己的根,2月21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母語日,台中市文化局,透過歌謠、故事演說的系列活動,推展母語學習。

小朋友又唱又跳經典台灣民謠《天黑黑》,臺中市立圖書館在2018世界母語日前夕規劃五大主題活動。

台中市立圖書館館長 張曉玲:「各種台語母語的有聲書,甚至有多元文化的語言,另外安排有看電影,看電影有台語的電影,然後有新住民的電影。」

詩人 康原:「推動我們的母語是有方法的,我就是用歌用故事,故事就是我們文化的底蘊。」

歌手 鐘麗琴:「問家己未來怎打算啊 親像月娘照田莊。」

《四月望雨》是1994年一首台灣本土台語歌謠,作詞者路寒袖也就是台中市文化局局長,局長說推廣自己的母語,除了歌唱之外也要落實在生活裡面,這樣自己母語才能保留下來。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王志誠(路寒袖):「出去社會進入學校,有時候沒辦法用母語講,所以尤其在家裡時在自己家裡,最重要的我們日常生活,多用母語我們的語言才能留下來。」

文化局表示2018世界母語日,希望大家能多講自己的母語,這都是看不的到珍貴資產,在講母語的同時也是對自己文化的認同與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