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穿梭80年代 尋覓台灣人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號稱是過去40年來,台灣人共同的記憶,有一部本土動畫電影,叫做《幸福路上》,(5日)今天在全台80幾間戲院,同步上映,以國產動畫來說其實是很難得的,導演是如何引起台灣人的共鳴,上映前,帶您來了解。

《幸福路上》片段:「媽媽,我們的新家要搬去哪裡啊?幸福路,很幸福的幸福喔。」

天真無邪的小琪,一段刻苦銘心的成長故事,在達成目標遠嫁美國時,心中想的卻是自己的家鄉-台灣,這部本土動畫電影《幸福路上》,明天就要上映了,劇組更透露每個人都會在片中,找到專屬自己的彩蛋。

《幸福路上》導演 宋欣穎:「《幸福路上》因為他講的是過去40年來,台灣人共同的記憶,因為我覺得記憶是永遠的鄉愁,所以只要共同的記憶出現了,大家都會想到,那個時候我在做什麼。」

《幸福路上》同名電影主題曲 演唱 蔡依林:「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不只主題曲請到歌手蔡依林演唱,主角小琪,還有他的哥哥,分別請到桂綸鎂,和首次獻聲的導演魏德聖,影片更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片,但其實過程並不順利,找資金,找人才,溝通都困難重重。

《幸福路上》導演 宋欣穎:「一般人都覺得動畫是小孩子看的,那你這故事非常的大人,怎麼會有人要看呢,所以就會很難找到資金,我覺得不是這樣的,像新海誠,或者宮崎駿,他可以吸引到那麼多的票房,其實都是大人買票去看的,那我們台灣本土的故事,怎麼會吸引不到大人。」

台中市新聞局長 卓冠廷:「明天其實全台灣1月5日開始,80幾間戲院全台上映,這件事情在台灣,過去可以說是幾乎不可能,那我們最後要如何讓大家看到這樣的故事,就是希望票房可以好。」

不同於其它動畫是做給小孩看的,導演說這部動畫片,她反而要做給大人看,讓五六年級生,重溫80年代的台灣記憶。台灣MIT國產動畫,能不能成功打動人心,引起共鳴,就看能否創出票房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