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氣、鬱悶的人特別傷肝 拍打肝經馬上讓你心情舒暢! |談古論今話中醫(387)預告

台灣人喜歡補身體,據統計約有六成的上班族認為保肝丸是保健聖品,當工作過於操勞、生活作息不正常時,就會擅自到藥局購買保肝丸顧肝。 
亂補肝可能適得其反。據媒體報導, 有一位B型肝炎的帶原者,因為朋友介紹服用保肝的健康食品,不料過度刺激免疫反應而引發猛爆性肝炎,緊急換肝手術才撿回一命。打通肝經經絡,不亂服藥是養肝保健的最佳方法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國際東洋醫學會新任會長也是台灣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講座教授林昭庚醫師來到現場和大家分享中醫經絡養生法(十一) 肝經。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肝經在人體的循行路線及時辰
2.肝的功能有哪些?
3.打通肝經有甚麼好處
4.為什麼容易生氣、鬱悶的人會傷肝呢
5.為什麼一條肝經可以治癒肝、膽、心三個臟腑的疾病
6.肝經為什麼可以治療生殖器官方面的問題
7.如何拍打肝經?
8.肝不好為什麼容易頭頂痛?
9.為什麼晚睡晚起會傷肝
10.為什麼打通肝經可使心情舒暢? 
11.肝經重要穴道及應用

 

整集觀賞

愛生氣、鬱悶的人特別傷肝 拍打肝經馬上讓你心情舒暢! |談古論今話中醫(387)
----------------------

節目表  http://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