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拚AI加碼投資高雄 透露與微軟新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迎接AI時代來臨,科技大廠緯創資通,今天(5日)宣布加碼投資高雄,成立第二辦公室,將以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等軟體產品研發為主,預計3年內,招募200位軟體研發工程師,緯創資通執行長黃柏漙也透露,與微軟合作的最新進度。

主持人:「請揭幕。」

科技大廠緯創資通周五(5日)宣布加碼投資高雄,成立第二辦公室,主要從事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AR/VR解決方案、機器人開發及IOT解決方案的軟體產品研發,預計3年內,招募200位軟體研發工程師,緯創資通執行長黃柏漙也透露,與微軟合作的最新進度。

緯創資通執行長 黃柏漙:「我昨天跟微軟的團隊談,他們在台灣要成立第一個AI Leap,我們可能是他最先合作的一個夥伴,我也不跟他開玩笑,說我南部有這麼大的人,我可以,借你用啊。」

迎接AI趨勢,帶動工廠自動化、健康醫療、自動駕駛等各產業對資料中心(Data Center)需求增加。緯創資通2015年在高雄設立「緯創資通軟體產品高雄研發中心」,當時200位的徵才計畫,已經達標,如今再招募200位,黃柏漙有信心在1年半,徵才數就能超過以往。

緯創資通執行長 黃柏漙:「除了維持原來的硬體發展以外,也認為說應用服務這種軟體性的發展,是一個未來的主流所以我們,在高雄市就是以這個,未來公司在轉型的方向為,考慮的重點。」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我們希望在我們整個灣區,能夠進行這樣相關,人才的進駐,跟企業的進駐。」

科技大廠進駐,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也表示,力拚城市轉型,將高雄打造人才宜居城市,留住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