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擺脫電腦、手機 虛擬實境2.0到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虛擬實境裝置,在去年似乎叫好不叫座,銷售並沒有在市場中掀起波瀾,不過今年,VR一體機(Standalone VR)成為主要趨勢,不需要連接電腦、手機,就能單獨運作,也宣告VR直接跨入「2.0」時代。

帶上VR,遨遊虛擬世界,外界看好的VR市場,2017年似乎不如預期,不過跨入2018年,VR一體機的出現,或許將出現轉機。

Facebook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Oculus Go是史上最容易入手的 VR 體驗裝置,它是一體式頭盔,方便於玩遊戲、看電影以及與朋友玩耍。VR會改變我們看世界的視野,並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好。」

VR一體機,不需要連接手機或是電腦,即戴即可使用。Facebook去年10月亮相的低價VR裝置(Oculus Go),售價只要199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000元,預計今年初開始出貨。產品採用高解析度的液晶面板、透氣網眼布料以及內建擴音器,使用者不需另外配戴耳機,同時還將配備一支遙控器;HTC去年12月進行預購的VR一體機(Vive Focus),單機售價人民幣3999元起,相當於新台幣18000多元,預計今年一月發售,產品採用inside-out的追蹤技術,支援六自由度,同時配有高解析螢幕。

科技網站《Engadget》:「Vive Focus採用了Snapdragon 835晶片組,當你擁有這組鏡頭,就有大空間定位與inside-out追蹤技術,所以不需要外部追蹤器,只需戴上這項裝置,就可以在虛擬世界中四處走動。」

VR一體機的出現,VR產業是否在2018年迎來2.0時代,是否替VR市場再增溫,消費者買不買單,也是關鍵要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