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中華文藝薪傳獎得主 小英盼厚植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接見第24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的得獎者,她在活動上表示,希望台灣深厚的文化底蘊能厚植,並代代承傳。

總統蔡英文接見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並握手致意,在活動致詞時,特別感謝職人們,並表示希望讓傳統藝術代代承傳。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希望能夠因為我們的職人,台灣的文化發展可以更多元,而且能夠更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力道,讓我們下一個世代,可以感受到,我們傳統的藝術,是值得我們下一個世代,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這次的得獎者,網羅了戲劇、舞蹈、書畫水墨、民俗工藝與文化保存等方面出色人物,如得到原住民獎的田貴實,就花了20載,整理出全台200多位泰雅族人的紋面資料。另外永興樂皮影劇團藝術總監張新國,因為致力於皮影戲傳承與創新,獲得地方戲劇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每一位得獎人,在不同的藝術文化領域,為台灣留下了寶貴的文化的資產,那麼台灣擁有豐富的,多元的文化的底蘊,厚植文化力是我們堅持的方向。」

蔡英文也表示,希望在台灣多元社會中,也能有新的文化,並在傳統與新的藝術之間,發展出更多元的文化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