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武器哪裡來?報告:中國製造佔43.5%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中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武器到底從哪裡來的?英國的「衝突武器研究組織」對此進行了三年研究,發現IS的武器及軍事裝備,高達43.5%是中國製造。

英國《每日郵報》1月2號報導,衝突武器研究組織從2014至2017年間,對在敘利亞及伊拉克收集到的4萬件IS武器進行調查,發現高達九成的武器及軍事裝備來自中國、俄羅斯及其它曾被共產黨統治過的東歐國家。其中,來自中國的武器比例高達43.5%,是第一大來源。羅馬尼亞則佔12.1%,俄羅斯

佔9.6%,匈牙利佔7.2%。

旅美時事評論員 曾宏:「它出口武器一方面是商業利潤,第二方面就是挑起事端拖住民主國家的後腿。它給ISIS提供武器就拖住歐洲國家的後腿。這些邪惡的勢力組織越大,西方民主國家的陣腳越亂,中共就從中漁利。」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何岸泉表示,中國製造的軍工產品之所以合IS的胃口,一是價格便宜,二是陳舊的陸軍裝備,反而適合非政府武裝使用。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何岸泉:「我相信不光ISIS擁有的中國產的武器比例很高,全世界的黑社會、走私,非政府武裝的這些武器,黑市上面的武器,中國產的應該是佔了很大比例。」

據《每日郵報》報導,報告中特別提到,在IS曾經佔領的摩蘇爾南部地區一間維修機構,共發現122把中國762×39毫米輕機槍。IS過去經常宣稱,其武器多是掠奪而來的美國貨。但研究指出,實際上只有1.8%的武器來自美國。

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卻引述俄羅斯媒體報導稱,衝突武器研究組織的報告說,這4萬件武器大多是美軍贈送或售予敘利亞反對派的。報導沒說這大多數的比例具體是多少,並且大陸媒體還紛紛轉載報導。

旅美時事評論員 曾宏:「它這是攪渾水嘛,欲蓋彌彰嘛,《環球時報》是不可信的。反過來你看,美國從航空母艦到戰鬥機,到輕武器,所有的生產都沒有一家國有企業,美國軍工業全是私人企業,但是美國軍事工業的規矩非常嚴格。中國軍事工業所有生產商都是國有企業,但它在國際上是不守規矩的,是兩個巨大的反差。在美國非法買到美國的機密武器,是非常重的罪過,FBI會去跟蹤。」

而作為中共軍火外貿龍頭之一的保利集團,2013年曾被美國政府制裁,指其向伊朗、敘利亞和北韓提供軍工產品和技術。

新唐人記者 易如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