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首季獲級單 張忠謀看好HPC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6 日訊】台積電2018年首季,就傳出捷報,搶下中國高速運算 晶片訂單,總計10萬片,加上繪圖晶片大客戶也投產,挹注台積電首季營運淡季不淡。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也針對高速運算需求發表看法,他認為AI人工智慧應用廣泛,產業前景看好。

人工智慧機器人在虛擬空間中,快速學習如何揮竿打球,靠的不只是深度學習,還得要龐大運算資源,HPC高速運算,成為發展AI、虛擬擴增實境,甚至比特幣挖礦等先進關鍵核心技術,都要用到它。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2017.10.26):「巨量資料的運算需求,和微處理器的容量之間有著巨大缺口」

外資一度對HPC未來需求看衰,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鄭重闢謠,台積電2018年年初,更接獲中國高速運算(HPC)晶片急單,總計追加10萬片訂單,挹注台積電第一營運,淡季不淡。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017.12.12):「AI是,這個是發展是,我是覺得是,根本是看不到有什麼限制喔,這一個應用而言,是我相信是,未來這個HPC(高效能運)的速度,HPC的應用會是非常廣的。」

媒體報導,台積電首季營收可望優於市場預期,季減幅度,從原先的下降一成,收斂為下滑5%至7%,其中台積電12奈米製程技術,也廣泛成為聯發科主力手機晶片、輝達繪圖量產晶片採用技術。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 左大川(2017.12.7):「因為明年是7奈米,那我們的7奈米,是客戶廣泛採用的,今天也提到幾十位客戶,都已經成功試產了,所以我們是預期,一年會比一年更好。」

高速運算需求持續看望,蘋果下世代處理器也將導入7奈米量產,以及賽靈思的可編程邏輯元件(FPGA),推升台積電7奈米營運快速放量出貨。台積電未來新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也表示,人工智慧及 5G 通訊技術,將會推動 7 奈米以下製程,繼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