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掌台大 同窗看好!大砲語錄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6 日訊】台灣最高學府,確定由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接掌。他的昔日同學,作家張大春,看好他將改革台大。而管中閔過去以直率性格著稱,還曾痛批國民黨高層參加中共閱兵。接下新職位好,將再受媒體矚目。

歷經半年遴選,台大財經系教授、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是台大近34年來唯一非台大畢業的校長,也是台大校長民選後,第一位管理背景出身的校長。以黑馬之姿當選,跌破不少人眼鏡。不過曾是管中閔同學的作家張大春,對於他的當選,有很高的期待。

作家 張大春:「我對他有很高的期待,而且他的當選也意味著某一種執拗的聲音,這個聲音在過去曾經被高度的低估,那我相信全社會應該重視,這個最高學府選出了這樣一位,優秀的校長。」

管中閔過去擔任國發會主委期間,面對立委揚言刪除年終獎金,隨口說出一句「爺們沒在怕」被封為管爺,更一戰成名。2015年連戰赴北京,肯定毛澤東抗日功績,管中閔更在臉書上痛批連戰,不是東西,丟人現眼,自貶身價,居然還要去閱兵。

管中閔的敢言與大砲性格,在卸下政務官後,話鋒依然犀利。

前國發會主管.台大財經系教授 管中閔(2016.1.5):「我看到那個標語的時候,我心中非常震撼,寫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我當然知道下面還有一個F...the government,非常不幸我就是在被F的那一群裡面,那時候。但是我看到的時候震撼的原因是說,我在裡面我很努力,包括玉玲我們這些人都很想把事情做好,希望可以改變,為什麼這麼多人不領情,甚至這麼嫌惡我們。我認為這中間一定出了某些環節上的問題。」

管中閔發表治校理念時,提出明確的「台大最大的挑戰是需要變革」,更要推動亞洲旗艦計畫,讓台大從現在大學變為未來大學。

他也在臉書上說,為了踐行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之信念,即日起不參加任何政黨、黨派活動,也希望與學界先進前輩攜手打造台大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