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吃起司40克 心臟病風險降

研究:每天吃起司40克 心臟病風險降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你喜歡將起司入菜,享受香濃的奶味嗎?起司除了富含鈣質,讓人頭好壯壯之外,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40克左右的起司製品,有助於降低中風與心臟病的風險,研究刊登在《歐洲營養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中國蘇州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研究分析了美國和歐洲共15項、超過20萬人的健康狀況,結果發現,每天吃一點起司的人,最終發生心臟病的可能性減少了14%,而發生中風的機會則減少了10%。

  研究人員還發現,每天吃大約40克起司的人,心臟病的風險最低,可能是因為起司能提高好膽固醇的量,同時也降低壞膽固醇,且起司雖為飽和脂肪,但也富含其他健康的營養成分如鈣質,能有效限制人體對飽和脂肪的吸收。另外,起司中有一種酸性物質,也有助於防止動脈堵塞。

  去年,韓國的研究人員指出,瑞士起司是一種超級食品,因為瑞士起司含有一種特殊的益生菌──費氏丙酸桿菌(propionibacterium freudenreichii),這是一種健康的細菌,可以滋養和保護腸道,避免腸道因日常飲食的影響而受傷害。由上述研究可知,適當攝取起司有益於人體健康。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