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圓林園」搶先曝光 1月13日將辦啟用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彰化員林市即將有座新的公園,地點就在員林大道四段旁的滯洪池公園,經過網路命名票選為「圓林園」,裡面也設計大面積的草皮以及步道提供給民眾休憩跟散步使用,帶您一起去看看。

滯洪池總面積2.53公頃,可滯洪水量為31,490立方公尺,相當於12.5個標準游泳池,設計有三台抽水機,大約1.8小時可排空滯洪池水量,總工程經費達1億8千萬元,這裡是將成為員林的新公園,網路票選命名為「圓林園」。

彰化縣政府水資處長 陳詔慶:「我們有三台抽水機,每一台都有1.6cms,也就是說每一台有,每一秒可以抽1.6噸的水,三台總共4.8噸。」

滯洪池四周除了種植大量樹木,池底規劃大面積平坦的草皮,公園步道設計上下兩層,上層步道一圈為650公尺,下層一圈為350公尺,全長走完約1公里,配合文化局設置公共藝術,提供給文藝團體表演的空間。

傑出公共藝術創作者 郭國相:「在這個空間裡面去把,一些像鳥像那個水泡,把它幻化成一種藝術的緣分的元素,讓它在這邊去做一個混搭的呈現,那象徵這個地方好像,為這個地區帶來一個新的活力。」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彰化縣政府投資了,1億8千萬,最主要我們就是要解決員林市區,淹水的問題,那這個滯洪池已經蓋好了。」

縣府預計1月13日將舉辦啟用典禮,希望這個防災公園能夠有效解決員林市東區淹水情形,同時提供給民眾一個休憩的場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