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勞基法修法 勞團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抗議勞基法修法,上午勞團冒著大雨,一早就在立法院外抗議,警方高度戒備,在立法院周圍設立重重拒馬,勞團繞著立院遊行,試圖突破警方封鎖線,與警方爆發多次推擠衝突。

勞團:「退回惡法,反對修惡」

勞團號召繞行立法院外,試圖突破警方封鎖線,隨即爆發推擠衝突,一早立法院外就聚集數百位民眾,冒著大雨抗議勞基法修法。勞團的貨車上,載來竹子準備搭棚躲雨,遭警方阻擋,又再度爆發激烈衝突。

抗議民眾:「不要推了,打人,他打人。」

勞團:「退回惡法,反對修惡」

勞團批評,勞基法修法將鬆綁七休一、單月加班時數從46小時提升至54小時、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8小時,都不利勞工。警方在立法院外設立重重拒馬,這是將民眾的聲音阻擋在外。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鄭雅慧:「為什麼賴清德,為什麼蔡英文,就是不聽勞工的聲音。」

世新大學社發所所長 黃德北:「勞基法是國際公定的,勞工最低的勞動條件。修惡,把這個底線下降,把我們勞工,從一個最基本的條件都不給我們,繼續往下修,這是我們所不能夠容忍跟接受的。」

勞團今晚準備在立法院外夜宿,表達抗爭到底的決心,要號召更多民眾的響應,阻擋《勞基法》修法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