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聯合創新中心 即將落腳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國際科技巨頭,紛紛來台投資,媒體報導,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看好台灣人才、在地需求成長等兩大誘因,將在台打造旗下第一個聯合創新中心,並預計周四舉辦簽約記者會。

美國網路巨擘亞馬遜,無人商店,結合大數據,一舉讓零售通路業,有了顛覆性改變。近期併購有機超商Whole Foods,甚至跨足藥局領域,而這回,亞馬遜鎖定台灣。

Amazon Web Services執行長 Andy Jassy(2017.11.30):「AWS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強大和多樣化的,功能與技術齊全的基礎整合平台,擁有上百項服務。」

亞馬遜旗下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AWS),計畫在台,成立第一個聯合創新中心,將攜手新北市政府,並由台灣藍濤亞洲擔任營運商。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認為,此次合作期望整合產官學界創業培育資源,以雲端產業人才培育,以及接軌在地產業為首要目標,打造全方位創新創業生態系。

藍濤亞洲總裁 黃齊元(2017.11.9):「台灣就是要開放,台灣就是要儘量跟國際的技術接軌。但是電商或是金融科技, 它是無國界,它是亞洲、中國、世界,這是台灣所要追求的目標。」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 林惠君 (2017.4.24):「台灣的外銷實力,在全球是有目共睹的,跨境電商,一定是台灣外銷產業,會去走的下一站。」

國際大廠相中台灣,微軟2015年在台灣成立物聯網產業發展中心,IBM則是2016年攜手台灣夥伴,建立產業雲生態系統,亞馬遜敲定來台規劃後,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網通設備業者思科(Cisco),也有意跟進。

亞馬遜試圖在台打造全方位的創新創業生態系,周四簽約記者會,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亞馬遜AWS全球副總裁容永康,也將出席,外界認為,或將有助台灣新創企業,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