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NASA:南極臭氧層空洞修復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週四公布數據,證明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正在逐漸修復,和05年相比已恢復20%。

過去幾年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利用衛星技術,監測南極上空的氯元素含量,而氯元素被認為會對臭氧層起到破壞作用。週四,NASA宣布研究結果,氯元素濃度正在緩慢下降。

大氣科學家 斯特拉漢博士:「我們對這項發現感到激動,這是第一次看到氯濃度確實在下降,連帶臭氧濃度也發生變化。」

研究發現,和2005年相比,南極臭氧層空洞已經恢復了大約20%。參與研究的科學家認為,人類的環保措施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氣科學家 斯特拉漢博士:「《蒙特利爾議定書》在禁用破壞臭氧層物質上取得巨大成功。議定書簽訂並生效後,我們看到地表破壞性物質的濃度有所降低。」

1987年聯合國簽訂的《蒙特利爾議定書》,旨在避免使用氟氯碳化物等破壞臭氧層的工業化合物。而臭氧層能夠保護地球上的生物免受紫外線輻射傷害。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