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愛天使歲末團圓 學童闖關樂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6日)雲林縣政府與企業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一場「歲末團圓活動」,現場邀請了1千2百多位的弱勢學生來玩闖關遊戲,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活動,激發孩子向上的力量,也讓他們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

工作人員:「預備!」

哨音響起,小朋友快速地將各種大小的物品,裝進箱子中,順利闖關成功就可以得到一枚貼紙,只要集滿三張貼紙就可兌換獎品。闖關活動五花八門,雲林縣消防局,還提供一間伸手不見五指的濃煙室,讓小朋友建立正確的防災意識。

小朋友:「很可怕!因為都看不到!」

小朋友:「很恐怖!都是煙!」

活動志工 吳小姐:「有消防的課題,還有摺衣服的,然後還有眼明手快,就是有很多不一樣主題的活動,其實都可以教小朋友一些生活上的規矩或者禮儀上面的。」

豐泰文教基金會已經連續六年舉辦「愛天使歲末團圓活動」,受到熱烈的迴響,讓家境弱勢的學童在活動中,靠自己的努力得到獎勵。

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林金陽:「很多闖關最主要是讓他付出一些做為努力,他會得到一些成果,讓小孩子從小就不會有不勞而獲的精神,這是我們辦活動的一個核心。」

雲林縣長 李進勇:「我們希望這些小朋友們,他們能夠感受到社會給他們的愛,他們也能夠把這個愛能夠充滿他們的內心,將來能夠去愛別人,能夠去幫助別人。」 

本次活動除了號召許多志工協助外,還有行動沙龍義剪,消防局的地震體驗,讓小朋友在寓教於樂中,度過充實的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