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退出協商 勞基法修法最快10日三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好,立法院審查勞基法,上午持續協商,國民黨祭出案海戰術,提220案一塊表決。昨天(8日)退出協商的時代力量仍舊缺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重話,就算進行36小時不斷電表決,也奉陪到底。

時力立委 黃國昌:「這樣過水式的協商沒有辦法接受,我們正式的把我們今天,所提出來的修正動議全部撤回,我不會再參與這次的協商。」

立法院馬拉松協商一例一休修法,時代力量在8日晚間,突然決定退席,民進黨團相當不滿。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也非常非常震驚啊,大家在這裡坐多久了,都要聽你的嗎?」

行政院秘書長 卓榮泰:「其實從下午到現在,我想每個黨團,我們都很誠懇地來這裡,討論每一項問題,我也奉賴院長指示在這裡參與協商,所以是不是能夠請時代力量黨團,還是要跟剛剛的態度一樣,回到這裡來。」

時代力量提出包括鬆綁7休1,跟輪班間隔最短可以到8小時,都應該加入勞工可以拒絕,雇主不能處罰。但勞動部表示,本來就有罰責。民進黨因此不打算採納。時代力量認為,執政黨寸步不讓,協商已經沒有意義;隔一天朝野繼續協商,時代力量仍舊缺席。

而國民黨則採案海戰術,提出220案一塊表決,在協商結束後,集體到議場表達抗議。

國民黨立委:「反對修惡勞基法,反對修惡勞基法。」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他們就是用案海戰術,讓你要去唸那個版本,這矛盾點錯誤會跑出來,他要如何去面對,所以我勸他們也應該要撤案。」

立院進行一例一休三讀表決,時代力量退出修法程序不願意背書,國民黨也有杯葛戰術。民進黨則宣示,即使進行36小時不斷電表決,也要按照議程,在週三(10日)完成三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