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主廚 以健康營養料理打造蔬食小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雲林虎尾有一位年輕主廚,看準現代人的口味,主打營養、健康的蔬食料理,從一開始跌跌撞撞,到後來大受好評,成功開創出擁有自己獨特口味的蔬食小店。

玉米筍、花椰菜、紅蘿蔔,十幾種的新鮮蔬果,讓餐點看起來豐富又沒負擔,加上事先製作好的醬料,一道米麵條料理就完成了。

民眾 賴小姐:「我覺得還滿符合年輕人口味的, 然後菜很順口、滑順,醬料的話還滿好吃的。」

這是雲林虎尾一家主打低卡洛里、營養均衡的蔬食餐廳,今年28歲的主廚蔡明諺返鄉創業,只為了陪伴媽媽。

蔡明諺母親:「他說要回虎尾陪我,在這邊做生意好不好,我說好啊,很辛苦,也很認真工作,覺得欣慰。」

自己創業做疏食料理,蔡明諺從不懂客人口味需求,慢慢調整料理方式,逐漸抓到做疏食餐點的訣竅。

餐廳主廚 蔡明諺:「當初沒有下鹽,然後讓客人吃到的時候,我好像在吃菜,生菜,然後比較重口味的人就不喜歡,就走了,我們現在就是改一下海鹽或岩鹽 的方式去走。」

這道是730大卡的牛小排,飲品也不馬虎,用營養的甜菜根或是五穀粉,增添味道的豐富性,蔡明諺想呈現的是色、香、味、營養俱全的料理概念。

餐廳主廚 蔡明諺:「會接收到滿多建議的,我們會把它轉化為比較好的動力。」

蔡明諺採用親友種的蔬果、穀粉和米麵條,一方面解決農產銷售問題,另一方面主打摩洛哥式低卡洛里,留住食材的天然風味,成功打造出自己獨特的疏食小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