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客家好味道 米篩目料理大賽活力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為了發揚客家的好味道,桃園客家局與萬能科大合作,舉辦客家米篩目青年料理大賽,吸引來自全台109個隊伍參賽,選手必須選用在地食材,並融入創意,讓米篩目展現創新風味。

(())大火快炒(()),小火慢煎(()),學生們發揮創意以自製的客家米篩目,加入百香果、火龍果,做出五顏六色的米篩目甜點;或加入南瓜、芋頭、海鮮等,各式各樣的鹹食料理就出爐了。

參賽學生 郭欹綺:「(())我想說用客家小炒這一道,可以當作鹹的,然後我們還有另外做四樣,酸甜苦辣鹹,酸的話我們想用酸菜白肉,(())甜的話我們是用台灣的特產,東方美人茶加柿餅,還有鹹橄欖做出來的。」

參賽學生 黃柏凱:「(())我的故鄉來自苗栗,(())它的主題也是客家文化的米篩目,我就想到我小時候,也有吃到就是客家口味,它的湯頭通常都是用油酥,要比較鹹一點,加一點胡椒。」

評審 蕭永常:「(())有些顏色或是搭配必須整體來做,可是小朋友或許他剛剛開始,他沒有抓到這重點,(())兩人份如果說,他今天200公克就可以,可是很多都已經超過出這個200公克,重點在這裡,還有基本上的盤飾沒有很OK。」

(())桃園市客家局與萬能科技大學共同舉辦,客家米篩目青年料理比賽,吸引全台高中職餐飲科系好手109隊參賽,以蒸煮炒煎炸烤六種料理方式分組競賽,選用在地食材,並融入創意,讓米篩目展現創新風味。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長 蔣潔安:「(())希望客家米食能夠向下札根,讓這個餐飲科系的年輕學子們,有機會接觸到客家傳統米食的製作。 」

(())手工米篩目彈力十足,滑嫩具彈性的口感是普通麵食或機器製作成品所無法取代,藉由青年學子的創意,開發出變化多端的料理,打造具有傳統與創意結合的客家新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