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不斷電表決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今天的火線新聞,來看到,歷經18小時不斷電表決,勞基法修法終於在今天早上,完成三讀,重大改變除了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符合主管單位同意等但書,可縮短至8小時,三讀後國民黨團集體向勞工道歉,而勞動部長林美珠,也現身立院,強調會為勞工權益把關。

立法院長 蘇嘉全:「條文修正通過。」

18小時立法院不斷電表決,《勞基法》修法終於完成三讀。

民進黨立委:「勞資雙贏,安全彈性。」

民進黨團議場內喊守護勞權,場外國民黨團集體鞠躬道歉。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為洲:「我們沒有辦法阻擋,最修惡的勞基法修訂,我們一鞠躬對不起。」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哽咽淚流,勞動部長林美珠在法案三讀時,也現身立法院。

勞動部長 林美珠:「大家都很辛苦,大家很辛苦。我們希望我們的勞動環境可以更好。謝謝。(敲下三讀槌時心情怎麼樣),謝謝謝謝。」

但修法一整晚沒間斷,立委累癱,忍不住趴下夢周公。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如果各位立法者你現在都在睡覺,你個人都撐不過十二點,你憑什麼把十一小時,例外成為八小時呢?」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 VS. 國民黨立委:「現在的同仁都不是勞基法適用的同仁,沒有過勞啦。」

蔡其昌想辦法安撫,讓議事可順利進行,七休一輪班間隔等爭議條文表決,民進黨包括林淑芬、管碧玲、鍾孔炤、劉建國等,棄權的棄權、缺席的缺席。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黨紀處份的部分,我覺得我們應該承受的就要承受,請相信就是說,不是背棄勞工的價值,而是要讓台灣的經濟體質,無法調適一例一休制度的那個部分,去做修正。」

表決沒照黨團決議來,按照內規一個條文罰1萬,《勞基法》修法造成黨團內部紛擾,在野黨勞團強烈抗爭,22小時火速完成二三讀,終於讓執政黨放下心中的大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