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退伍軍人再度大規模進京上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中國各地退伍軍人,近日再度大規模到北京上訪,但多數人被攔截,無法順利到達北京。1月8號,約500名退伍軍人,到國家信訪局和中央軍委信訪辦上訪,要求落實安置、優撫待遇等問題,但很多人被抓還遭到遣返。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貴州退伍軍人劉先生10號告訴新唐人,目前北京保守估計有數萬訪民,多的可能高達十萬,最近全國各地退伍軍人再次大規模進京上訪,但大部分人遭到攔截。

貴州退伍軍人 劉先生:「現在北京有幾萬訪民,天天爆的嘛,人擠人,有的就是穿著以前的解放服嘛,還是在騙,根本不解決問題,拖到久敬莊裏面去,接回去以後就平息了。當地也在抓嘛,他們要上來的人,警察就在車站裏面攔住他們。」

來自山西太原、?梁山、河北滄州等地約500名軍轉志願兵士官,1月8號到國家信訪局和中央軍委信訪辦上訪,遭到北京警方及各地截訪人員遣返。

山西太原軍轉幹部王先生表示,地方政府不執行中央政策讓他們老無所養,上訪十多年都不解決。

山西太原軍轉幹部 王先生:「安置的問題、優撫待遇的問題不落實,中央政策好多呀,就是有的政策落實不了,地方政府這些文件執行的不好嘛。截下不讓去(北京),我們到本地去上訪。」

據了解,中國各地很多退伍軍人沒有獲得安置或優撫待遇,而被分配到企業工作的很多轉業軍人,因為企業改制或破產而失去工作,生活困難,很多人因為長期堅持上訪,受到打壓甚至判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