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積雪15公分 玉山、太平山降初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寒流發威,合歡山持續有間歇性降雪,到昨天為止(10日)積雪已經深達15公分,整片山頭變成銀白世界,不少民眾不怕低溫,特地衝上山來賞雪,玉山和宜蘭太平山,也都在昨天清晨,下起了2018年的第一場雪。

玉山排雲山莊外,白雪夾帶風,一片片掉下,鏡頭拉開一看,馬路更是被白雪層層覆蓋。

民眾:「現在還在持續飄雪,又有冰雹,又有風。」

清晨3點,玉山下起2018年第一場雪,5點時積雪2.5公分,到上午7點雪還是下不停,積雪深達4.2公分。但是讓民眾真正嗨翻的雪地,在這裡!

民眾:「各路段的鏟雪車。」

合歡山連續兩天持續飄雪,積雪厚度已經有了15公分,管理處出動鏟雪車,不只開車上山的民眾,就連郵差送信,都得在輪胎上加雪鏈,不少民眾聽到下雪,開心直奔合歡山,還開臉書直播冰封雪景。

民眾:「積雪一樣很厚。」

小朋友用腳猛踢路面上結的冰,手牽手雪上走路,大家都玩開了。就連2000公尺高的太平山也飄雪了,屋頂跟車子都佈滿白雪,宜蘭太平山,清晨最低溫來到-2.2度,清晨4點多降1個多小時雪,雖然水氣不足,零星飄雪時間不長,但讓一覺醒來的遊客看了好興奮。

這波寒流報到,讓平地都刷新最低溫紀錄,也讓不少山頭,成了夢幻的銀白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