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CES秀AI實力 視覺機器人獲創新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1 日訊】繼續來關心美國消費電子展。今年工研院也率團參展,展出了多項AI的創新研發成果。其中整合AI,3D視覺化技術的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成為展場的焦點,更是獲得了CES創新獎。

美國消費電子展9號開跑,台灣也有200家廠商參展,工研院率團搶進AI專區,展示多項AI人工智慧的創新研發成果。其中最吸睛的,就是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以獨特的二維與三維(2D+3D)影像融合技術,提供深度視覺感測與立體影像辨識功能,加上人工智慧進行學習。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處長 林佳蓉:「它其實有三個不同的技術,把他整合在一起。比如說我們有AI人工智慧,還有手眼協調的技術,甚至有3D視覺化的技術,三個結合起來,我們今天就是可以看到,我們拼字的運用。」

可精準辨識字母、拼字與判斷積木位置。機器人的精彩演出,也吸引了外國記者臉書直播報導。和機器人直接玩起拼字遊戲,拼好一個字後按下確認鍵,機器人馬上就能辨識出。

BBC記者 Dave Lee :「在這三四天裡,會展示非常多的機器人、人工智慧,所有你想得到的都有,我想我找到了最有趣的一個。」

機器人具備強大的字庫,讓前來體驗的北美拼字大賽冠軍得主,也印象深刻。甚至還從機器人那學到了新字。

北美拼字冠軍 Will Anderson :「機器人的表現,讓我相當驚艷。現在我或許有策略性優勢,我知道我要拼哪個字,來保全局面。但我知道機器人有機器學習能力,很快它就能學會這些技巧。未來要贏機器人,恐怕沒這麼容易。」

現場展示的研發成果,還有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運用微型晶片技術,整合多波長微型化檢測技術,瞭解蔬果上是否有農藥殘留。還能針對各國不同使用習慣,客製化農藥資料庫。還有線上重組電池陣列技術和高安全鋰電池,能有效延長電池壽命,增進電動車效能。

AI是CES今年的重點,也是未來非常重要的技術發展領域。與全球科技大廠一較高下,台灣的研發成果,讓世界看到台灣的AI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