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穿得像肉粽 保暖三件式穿搭撇步在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1 日訊】寒流來襲,民眾全身包緊緊,衣服要穿個4、5件才能出門,但你知道嗎,其實選對衣服,穿3件就夠保暖!這3件就是發熱衣,搭配一件羊毛衣後,再穿羽絨衣就能把熱氣完全包覆,而且實際測量溫度,甚至可以達到32.1度。

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但可別被陽光給騙了,溫度還是冷颼颼,想要上街,大衣、圍巾、羽絨衣全出籠,但包得像顆肉粽,就能保暖嗎?

民眾:「我今天穿四件,就是(穿兩件)羽絨的吧。」

民眾:「穿三四件,(還冷嗎)有啊。」

網路流傳三件式穿搭保暖法,怎麼聰明穿更暖和?實際來比一比。兩件衛生衣加外衣、風衣和大衣總共五件,拿起溫度計,體表溫度只有28.7度,但穿上發熱衣、羊毛衣、和羽絨外套,只有3件,體表溫度就可達到32.1度,專家說,重點就在挑對衣服來穿。

文化大學紡織系教授 王權泉:「羊毛是最好的吸濕發熱纖維,而且它能有保熱效果,我們現在的合成纖維,有寫釋放遠紅外線,或者是說,能夠吸濕發熱,聚丙烯酸酯或許也有(保暖效果)。」

紡織系教授解釋,科技進步,現在人造纖維像聚酯纖維、壓克力纖維等等,只要添加能夠釋放遠紅外線的陶瓷粉,不但觸感像羊毛,保暖度也不輸羊毛,還可以選擇雙面針織的發熱衣,厚度加倍,穿上至少增溫2─3度,解決發熱衣的挑選問題,接下來看看羽絨衣怎麼挑選?

文化大學紡織系教授 王權泉:「你先捏、拍、聞、壓,把這個原則把握住,要買到好的羽絨衣應該是不難。」

專家建議,先摸摸看表面的舒適度,拍一拍看裡頭的羽絨有沒有硬梗,或是會刺穿出來,捏一捏羽絨的厚實度,再聞一聞有無異味,就能辨別出羽絨衣的好壞,只要穿對衣服,即使在7度低溫的天氣,也不怕冷颼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