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凍番薯!玉山零下13.5度 淡水僅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觀眾朋友有沒有感覺今天更冷!全台「凍番薯」,山區、平地最低溫都創紀錄,寒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淡水一早只有6度,玉山更是破了13年來的紀錄,零下13.5度,全台測站幾乎都破低溫紀錄,太平山週四(11日)晚間也下雪,還因路面結冰,釀成不少意外。

整個太平山山頭一片雪白,銀白色冰晶世界再現,寒流發威,週五(12日)清晨更只有零下6度,整個太平山就彷彿就像個夢幻仙境。

週四太平山這場雪,從晚間8到10點開始下,積雪落在山頭、樹上,白天一看真的美不勝收。

員警:「昨天遊客住宿,有積雪結冰人車就不要動了,車子就不要動了。」

但溫度續降,積雪也造成路面結冰,部分路段還因此進行交管。還有車輛不慎滑落邊溝,還有遊客滑倒。

太平山莊經理 賴俊仁:「公務車不慎掉落水溝,所以今天在太平山,行車過程會比較緩慢一點。」

不僅太平山下探零下低溫,玉山更是出現自2005年之後,13年來的低溫負13.5度。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這次的寒流其實相當強勁,冷空氣的厚度非常深厚,再加上清晨輻射冷卻的影響,所以今天清晨在高雄以北到宜蘭這一帶,最低溫只有7-10度左右。」

全台凍番薯,除兩個測站沒破紀錄,全台測站幾乎再創低溫,平地最低溫,還是在淡水只有6度,一連4天破紀錄,嘉義也只有6.1度,馬祖6.4度、板橋7.0度、金門7.3度。尤其冷空氣雖然在週五最強,但輻射冷卻效應大,週六清晨低溫還可能持續下探,氣象局也續發低溫特報。週六白天溫度才可望回升,但日夜溫差都大,抗寒大作戰千萬不能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