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IoT緊密相連 聲控智慧管家時代來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物聯網時代,人們因為網路,生活上獲得許多便利。隨著智慧行動裝置、無線通訊、生物辨識等技術,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泛,人們開始思考將這些技術融入生活,將科幻電影中的高科技管家變成現實。

電影《鋼鐵人3》:「賈維斯,來點音樂。」

電影中,用聲控就能讓家裡的智慧管家幫忙播音樂,在過去是想像。不過現在,聲控家電的時代,真的來了。有建設業者將物聯網技術,導入住宅中並結合聲控,讓AI管家隨時待命。

房地產發展公司行銷管理總監 劉炳忠:「AI人工智慧是讓這個建築物,會可以思考,然後它可以互動,那可以互動的部份來講,可以包含互動家裡的設備,電器,還有一些資訊的詢問,還有包含社區的資訊的詢問,甚至我們還可以對外叫餐叫咖啡。」

因此只需要對著手機下指令,住家設備的操作,以及環境資訊,管家都能協助解答。

不過,在智慧住宅趨勢之外,業者也看見現代人對健康的重視,以及進入高齡社會後,老年人對居住便利的需求。預計接下來,不但要打造聰明的房子,還要結合健康的環境。

房地產發展公司行銷管理總監 劉炳忠:「包含它的光環境、空氣環境、水環境。我們可能有建構十幾個環境的部分,那提供給消費者,然後我們把這個地方來講的話,做個評分,那大概是我們未來的一個做法。」

隨著人們對生活品質要求提高,住宅有美麗風景,不再是第一優勢。導入智慧物聯網,將住宅便利性全面升級,商機不容忽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