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官邸整建 行政院:修繕非為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整建院長職務宿舍 金華官邸,被立委質疑花了超過千萬元公帑,甚至違法動支「未來」經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筆修繕預算是104年到107年的連續性公共建設計畫,而官邸的維護與裝修是基於國家制度,不是為了個人,同時也要考量維安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圍牆大門問題是經過警官隊、還有相關的交通他們的評估,在動線跟視線、車隊的動線跟視線上,必須做相關的調整,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一個規劃,這個也沒有什麼風水的問題。這個維修看起來好像經費稍微多了一點,可是你如果把這幾年攤提,把這幾年都沒有維修經費的這些編制,你把它加起來看的話,其實這次並沒有特別多,也沒有違反相關的預算的一些相關規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來到嘉義市,出席前瞻暨長照座談會,賴清德表示,只要地方依照實際需求,提出可行計畫,行政院不會設定天花板或門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