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麻辣鍋商機大 單店每月估進帳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進入冬天,台灣民眾想吃些溫暖的東西,首先想到總是火鍋。其中,麻辣鍋是許多民眾的聚餐最愛,業者咬緊商機,各具特色的麻辣鍋紛紛拓點,佈局一級美食戰區。

紅通通的湯頭煮滾,散發出迷人花椒香氣。為了做出市場差異性,業者將名列中國四大椒的九葉青花椒,低溫真空送達台灣,熬製湯頭,要讓老饕一品青花椒,層次豐富的味道。

麻辣鍋店經理 呂意真:「我們選用的是,四川重慶市,江津的九葉青花椒,那這個九葉青花椒呢,非常的特別,它呢,顧客在食用這個麻辣鍋的時候,第一個它可以提香,然後第二個呢,它可以使這個湯頭非常的這個甜美,然後另外,用這個青花椒,它可以在這個肉片的部分,讓這個味香,肉香,完全能夠體現出來。」

顧客:「辣麻香的那個口感,那跟外面的吃起來是不一樣的。」

這家新開的麻辣鍋店,特色是用真空低溫運送的九葉青花椒熬湯頭,並將地點設在同為美食一級戰區的中山北路一段。而2015進駐台灣的外國品牌,則是主打超貼心肉麻服務,第一家店直接座落信義區。而另一家在去年底開幕的麻辣火鍋,提供饕客頂級和牛的選擇,拓點在台北東區。不過這些店家相同特色,就是不僅一種鍋底。

顧客:「那個酸菜白肉鍋的湯,然後喝起來就是,它有一種就是清香,甜甜,酸甜的感覺。」

提供不僅一種湯頭,要讓顧客在重口味的麻辣鍋之外,也能平衡味覺,解解膩。業者表示,若預估平日翻桌四次,一家店單月營業額就上看700到1000萬,饕客的消費潛力,讓麻辣鍋店一家一家開,四季都受民眾歡迎的麻辣鍋,讓業者紛紛搶插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