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老建物 菲人興起古蹟保護意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在菲律賓有一群街頭速寫家,專門做古蹟建物的速寫描繪,希望能藉由在網路上分享這些速描,喚起大眾對古蹟保護的重視。

在歷經風霜的建築物前,聚精會神的將眼前的景象一筆一畫記錄在素描本上。雖然看似不起眼的行動,但這背後卻有深刻的意義。

在菲律賓馬尼拉,每個月一次會有十幾名專業及熱心人士聚在一起,走訪城市內的古蹟建物,耐心的以速寫方式描繪下來,希望能藉此喚起大眾對保存歷史建物的重視。

城市素寫召集人 JANEIL ARLEGUI:

「你可以從歷史建物中學習到他們是如何巧妙的設計熱帶建築,或是結構、防震系統。如果我們不持續關注,就會失去它們,它們是非常值得保留的。」 不只做建物外觀的速寫,有時也會走到室內,做家具擺設的素描。而在一天活動結束前的分享交流,是讓彼此收穫最多的事。

城市速寫家 RANDY VALIENTE:

「對我來說,速寫比拍照更深入。因為在當場速寫時,可以看到在拍照時無法注意到的建物細節,舉例來說,在速寫時,你會注意到屋頂的形狀,窗戶的形狀,但如果只是拍照,就不會看到這些。」菲律賓國家歷史委員會已認定約二百個古蹟建物及數十個歷史遺跡,雖然有些開始翻新,但大多數因為資金問題,缺乏妥善維護,面臨的是漫長的等待。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