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 雲端資源不設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國際大廠包括Google、微軟相繼在台設立研發中心,本周網路巨擘亞馬遜,旗下雲端運算(AWS),也要聯手新北市,合作設立聯合創新中心,預計3月正式營運。而對於招募的團隊數量和提供的資源,AWS方面表示,沒有上限。

隆重簽署儀式登場,代表國際大廠,再次相中台灣,亞馬遜旗下的網路雲端運算平台AWS,正式落腳台灣新北市,選在板橋Tpark (台北遠東通訊數位園區)作為營運據點,設立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未來將導入技術平台及教材資源,共同培育青年創新創業。

AWS全球副總裁 容永康:「新創公司,可以把更快的上到公有雲,利用AWS覆蓋全球190個國家的一個網路,讓他們的產品跟服務,可以更快的推到全球不同的市場去。」

新北市長 朱立倫:「新創企業、中小企業的升級,它的潛力是無窮的,(每年至少要培育15個台灣的新創企業?)對,至少、至少,最低的一個想法,我想這15個企業的它的成功率就會非常高。」

此次合作案,AWS將扮演全球技術平台的角色,利用覆蓋全球190個國家網路,加快本地的新創企業,培育優秀人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作為東道主,也特別讚賞國際平台協助下,人才的加值效應,能有效推升台灣知識經濟起飛。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它所帶來的是智慧、知識,我們是要走更倍速型的成長。」

藍濤亞洲總裁 黃齊元:「如我剛剛所說,AWS並沒有投入資金進來,我們這個將來的話,是透過一個管理委員會,由AWS授權,我們來做運作,但是由我們再去整合所有的資源。不是人家投了一億兩億,十億二十億,而是看到人家帶來的整個的資源,特別是在知識的產業。」

聯合創新平台在台營運商由藍濤亞洲負責,儘管並未透露,具體投資方向,但已經積極洽接包括台大在內的大專院校,要扶植新創團隊,定下一年至少培育15個新創公司的目標,也要帶領台灣打亞洲盃、打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