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物聯網商機大 「雲研物聯」正式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網路即將進入5G普及時代,各產業擁抱物聯網發展,經濟部、工研院、資策會等單位與業者聯手,要建構雲端平台,帶動產業轉型升級。

透過物聯網雲平台,可以完整掌控工廠機組資訊,系統分析大數據後,還會深度學習,在機組出現異常時,協助判斷用哪種解決方案。工業4.0時代來臨,展望未來,產業、官方以及研究單位攜手合作,要建構更完整的工業物聯網產業鏈。

研華科技董事長 劉克振:「那我想物聯網,大概就是未來15年,應該是一個爆炸性成長的時代,那就是我們這個生態圈裡面,像我們是平台供應者,還有我們下游的系統集成商,都在一起努力,我認為台灣很有機會,在工業物聯網裡面,是一個成功的地區。」

劉克振說,工業局兩年補助超過一億元經費,囊括民間業者共同成立A-Team,以「國家隊」方式,帶領PCB產業邁向智慧化,促進台灣產業轉型升級。另外,研華也與資策會共同創立物聯網雲平台公司,以設備聯網的解決方案為主軸,打造領先全台的智慧製造服務。智慧聯網的趨勢不可擋,劉克振形容今年,將是工業物聯網的「起爆年」。

研華科技董事長 劉克振:「就是2018年,大家漸漸對工業物聯網,怎麼做,如何做,由誰做,漸漸明白了。明白就開始動起來,那因此2018年19年20年,這三年我認為是起爆年,起爆點。這三年大概產業就會,這個生態鏈就會得到一個成熟的發展,逐漸業者會歸到定位,那慢慢的大概三五年後,贏家就會出現。」

看好工業物聯網商機,劉克振更是積極布局工業4.0藍圖,今年編列200萬美元預算,要向各廠商或新創公司購買軟體,嵌入研華的服務系統,讓服務平台更完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