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業2017獲利佳 日盛金年終上看4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2017年資本市場表現亮眼,金融業獲利佳,15家上市櫃金控,共賺進近台幣3000億元、年增17.5%。今天日盛金,舉辦尾牙活動,董事長公布年終獎金,相較於去年增加,上看四個月。

出動無人機,將紅酒倒入酒杯中,象徵活動正式開始,日盛金舉辦尾牙,席開兩百多桌,日盛金董事長黃錦瑭表示,今年金控證券銀行預算都達標,為了犒賞員工的辛勞,尾牙宴的預算大幅提升了四成,增加到一千四百萬元。

日盛金董事長 黃錦瑭:「前一年是有TRF的事件,有點影響,去年就這一次來講,是很順利,沒有特別情形發生,所以獲利比前一年是好很多。年終獎金的部分,比去年也提升滿多,今年我們原則平均會在三點八,到四之間。」

由於資本市場表現亮眼,2017年金融業獲利佳,15家上市櫃金控,共賺進近台幣3000億元、年增17.5%。日盛金席開220桌,今年發放獎金超過500萬元,而富邦金預計席開1300桌,總獎金1100萬,台新金,今年尾牙中獎比例超過3成,最大獎20萬元。王道銀去年總獎金500萬元,預計今年還會加碼。

日盛金董事長 黃錦瑭:「股市這一兩年是非常不錯,尤其去年成長幅度,也非常的高,我想大家在股市方面,多少總是有點收穫。今年景氣的環境,看起來也還不差,相信今年,應該也還是不錯的一年。」

日盛金董事長表示,今年景氣前景仍佳,設定今年獲利的預算數,相較去年將成長10~1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